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工信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赣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1]9号)要求,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咨询、投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至1231日。我委网站(http://www.gzciit.gov.cn/)可查看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邮箱:gxwzhk@ganzhou.gov.cn,联系电话:07978391196

  一、概述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按照赣州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制定了《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和《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明确由综合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科室密切配合,配备了3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截止201012月,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度,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上主要采用了在政府网站开辟专栏,抓好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及时规范地将工业和信息化的政策措施、重大事项向社会公开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截止2010年月12月,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累计公开政府信息889条。20101-12月,从政府网站上报工作信息445条,其中工作动态434条、概况信息4条、法规文件5条、发展规划2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较好。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交

  2010年度,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度,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未能保证每天更新有关信息;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建立上级部门检查考核与社会公众参与评价相结合的监督考评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标体系,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工作,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按照行政工作不同业务特点,建设面向公众、方便获取、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扩展公开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企业,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

  2、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

  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加大政府公共职能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决策领域信息公开步伐,逐步公开有利于社会与公众参与和监督的相关信息,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整合各项资源,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加大督办力度,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并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