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市商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市商务局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63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463号)文件精神,通过调整充实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开展宣传培训等措施,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一年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认真搞好宣讲。组织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市政府安排,组织专门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学习培训。通过宣传教育,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局机关干部的思想意识和保密意识。

3.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政务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主动公开等多项制度,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流程,采取信息报送、上传至政府公开平台以及局门户网站公开等措施,确保局相关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进一步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

二、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努力打造阳光机关

1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截至201411月,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主动公开部门法规文件信息23条,工作动态信息73条,行政执法信息2条,公开年度报告1条,投资创业信息10条。截止目前,我局已累计公开政务信息847

2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建设。今年,我局对网站内容进行了充实和调整。通过建立和完善商务动态、通知公告、行政审批、表格下载、党务专题等互动页面,分别实现新闻发布、网上洽谈、网上咨询、网上信息交流、网上论坛等功能。自网站改版后,网站日均访问量已达到近千个IP,网民登录浏览次数近10万余次,访客遍布全国各地,包括香港、美国等国家,其中商务动态通知公告表格下载交流园地等成为高度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我局网站共上传信息500 余条,上传图片 100多幅。其中,自采自编信息30余条,转载人民网、新华网、赣州市政府网、赣南日报等稿件400余条。

3发挥赣州商务政务微博的作用。截止201411月底,共发布微博300余条,并拥有一定数量的粉丝。通过微博,对于及时发布重大新闻事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树立商务系统良好形象,发挥了重大作用。

4.有序推行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为落实2014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了专门科室负责,制定了《赣州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信息报送和应用管理办法 (试行) 》,对打击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规范,增强了信息公开实效。截止11月底,在赣州市商务局网站,共公布符合条件的行政处罚案件71件。

三、狠抓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

为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今年,我局从抓机关作风建设入手,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报送信息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信息化工作职责。

1.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对相关科室的工作分工进行调整,同时调整了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

2.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培训,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实行各科室分工协作,增强了局机关工作人员敏感性与主动性。

3.优化工作环境。为了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我们及时添置了新的办公电脑、打印机、涉密仪器等办公设备。

 

 

 

2014122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