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招商服务中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统计数据时限截止20091231日,报告在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联系电话:0797-8196059

一、基本情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制定了《赣州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编制了《赣州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赣州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动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全市区域经济合作有关情况、局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采取在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赣州招商引资网上公开、在主要办公场所公开等形式。建设全市招商信息平台,专门安排2名工作人员负责收集、管理招商引资信息,及时更新内容。网上公开的信息以电子文档形式保存。网上公开的信息,除概况信息、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信息长期留存外,其他信息网上留存的期限不超过1年。超过留存期的信息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到我局查阅。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了《市招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业务信息,规范了政府信息的获取方式,公布了信息申请受理机构。制定了《市招商局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的提交方式,对办理时限、程序等做出具体规定。制定了《市招商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建立了推动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机密相结合的审查机制,制定了信息公开申请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通知书等格式文本,严格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4类信息:一是概况信息。包括本机关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简历、分工和重要活动。二是法规文件。包括本机关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规范性文件,本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三是发展规划。包括本机关年度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的计划。四是工作动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最新招商工作动态,综合性和阶段性统计数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在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162条,其中,本机关内设机构及职能4条,本机关领导简历、分工1条,法规文件4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计划2条,招商工作动态150条。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

1、赣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赣州招商引资网。在赣州招商引资网开设招商动态、重点项目、投资指南、商务成本、工业园区等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市招商信息。

3、招商引资简报。今年以来共编发了《赣州招商信息》12期,及时发布国家招商政策动向、我市招商工作动态、招商项目建设情况等信息。

4、其它形式。如编印《赣州市发展开放型经济政策文件选编》发放给客商,在召开招商活动时在当地报纸、电视等媒体上发布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及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底,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从未向任何组织和个人收取过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09年底,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不断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3、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