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科技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赣府厅字【201557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582号)有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自2015年全国第一次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文件以及《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政府网站普查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5】81号)的相关要求,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对我局政务网站进行了的自查整改工作。

 

二、主要做法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严格把好责任关,并建立网站管理和运行维护专人负责制以保证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网站的运行和维护责任到位。

2.全面检查,解决网站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对网站开展检查,对照赣州市科技局网站监测报告,按照以下要求,扎实进行整改。一是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是否及时更新。二是网站发布信息是否及时、准确、完整。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是否健全。三是网站运行是否正常,页面和各栏目能否正常访问,网站链接是否经过管理单位审核把关,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四是网站是否按照要求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交流互动类栏目是否及时、准确回应;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

3.网站整改情况。我局组织专人针对政务网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整改工作,将政务网站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原先的政务网站有17个二级栏目、53个三级栏目,经过一系列有效的整改、合并后变为现在的8个二级栏目、22个三级栏目。对一些长期不更新的栏目进行了整合并及时更新内容,有办事指南不符合8类要素的重新整理按规范整改,新增加网上调查、专利执法等内容。经过整改,我局政务网站整改到位,为服务创新科技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持。

 

   三、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网站建设工作。一是详细了解和借鉴工作开展好、内容规范的其他单位网站建设工作,在此完善我局网站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丰富内容,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