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年度报告>部门年度报告

赣州市发改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1]9号)的要求,特编制赣州市发改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部分。报告涵盖了赣州市发改委20101120101231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州市发改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8391270,邮箱fgw@ganzhou.gov.cn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初工作计划,并多次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同时,成立了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于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业务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为使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我委制定了《信息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工作的原则和主要任务,信息报送的内容和时限,信息反馈和存档规范等要求。同时,实行信息季度统计通报和年度考核制度,信息新闻联系人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澄清、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各项制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数量。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落实责任,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设立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的网络发布。二是强化队伍,在全市发改系统内部建立完善了信息员队伍网络,便于及时收集整理全市发改委系统的相关工作动态。三是加大投入,克服经费紧张等困难,添置了部分电脑、复印机、移动硬盘、U盘等办公设备。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一方面,积极安排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另一方面,组织本系统信息员进行培训,参训人员36人次。与此同时,鼓励工作人员通过自学等方式提升能力素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0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61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概况信息7条,法规文件信息429条,发展规划信息9条,工作动态信息611条,人事信息11条,公共服务信息11条;其他形式公开信息53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包括我委主要职责,机构职能,领导简历、分工、重要活动和讲话。

2、法规文件。我委执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省发改委和我委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我委编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以及各县(市、区)发改委编制的各项规划;全市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执行情况,年度工作报告。

4、工作动态。我委重要会议、活动报道,自身建设等重要政务的最新动态;国家、省发改委动态及各县(市、区)发改委动态。

5、人事信息。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考、录用、表彰和奖励。

6、公共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议书等事项的办理指南;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招投标等事项的办理指南。

7、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除上述6类信息以外我委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市政府投资网、委门户网、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并定期印发《发改信息》、《发改通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委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部门,对外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电话和受理程序。2010年度未收到有关的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未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10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通过自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深入,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存在不足。

2、工作人员素质还有待提高,还需紧跟形势变化及时补充提高业务知识和水平。

(二)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提高全委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逐条对照条例和规定的要求,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查漏补缺。

2、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明确各项工作流程和步骤,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3、进一步增强人员素质。通过加强培训和鼓励自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附:江西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江西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赣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填报时间:2011128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名称

赣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

19

2、兼职人员数

17

   

举办培训班次数

1

参加培训人数

36

二、主动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2247

1614

1、市本级公开信息

2247

1614

2、县(市、区)公开信息

0

0

3、乡(镇)公开信息

0

0

公开内容

(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1、概况信息

11

7

2、法规文件信息

450

429

3、发展规划信息

17

9

4、工作动态信息

1206

611

5、人事信息

16

11

6、财经信息

0

0

7、行政执法信息

0

0

8、公共服务信息

11

11

 

1711

1078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0

0

召开新闻发布会

4

4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0

0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

0

0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

0

0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0

0

1、电子信息

0

0

2、纸质信息

0

0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0

0

新闻媒体发布信息

160

160

单位网站发布信息(不含信息平台发布数)

376

376

公开栏(屏)数

0

0

公开资料数

0

0

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0

0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

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0

0

公开的

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形成或变更之日起到对外公开

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

2247

1614

超过20个工作日的

0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的依申请公开

系统申请

0

0

2、当面申请数(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0

0

3、信函申请

0

0

4、电子邮件申请

0

0

5、其他形式申请

0

0

合计

0

0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0

0

1、同意公开

0

0

2、同意部分公开

0

0

3、不予公开

0

0

信息不存在

0

0

申请内容不明确

0

0

因涉密免予公开

0

0

其他原因

0

0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投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数

0

0

 

明:

1“2010年数量是指20101120101231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至20101231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3、各县(市、区)的统计数据应涵盖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