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共服务 > 面向公民

扩散!这些人补换社保卡,免费!!!

访问量:

官宣!

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低保人员和残疾人员

补换社保卡免费!!!!

一起来看看吧!

免收对象

■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低保人员

■残疾人员

免收时间

即日起受理的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

办理流程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办理,窗口经办人员在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中选择特殊人群类别,系统根据申请人基本信息进行数据匹配,实现免收补换卡费用。

低保人员和残疾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办理,窗口经办人员在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中选择特殊人群类别,输入证件编号,系统进行记录,实现免收补换卡费用。

温馨提醒

1.特殊人群免费补换卡业务需提前告知窗口工作人员并出示有关证件,且仅限在赣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办理(具体窗口地址详见附件)。未提前告知或材料不齐全、在其他银行网点窗口、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办理的仍执行正常补换卡收费政策,补换卡费用为32元/张。

2.代办的需提供委托人和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残疾人证》原件,委托书及委托人手持委托书的照片。

赣州市各县(市、区)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人社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