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护航春节食品安全 我们在行动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全市市监系统在全市各农贸市场和大型商场超市等消费集中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

此次“你送我检”活动暨通过食品快检方式进市场、进超市等开展的检测活动。“送”是指接受消费者送检的蔬菜、瓜果、水产品、水发产品、食用植物油等相关节日食品。“检”即食品快检,检验项目为农药残留、过氧化值、二氧化硫等,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快检车或已建成的快检室进行即时快检。

活动前期,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向社会公布活动时间、地点及具体内容,广泛宣传“你送我检”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送检的蔬菜进行现场检测,并对在场群众介绍了食用农产品蔬菜的快速检测范围、项目、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检测项目包括毒死蜱、克百威、百菌清、水胺硫磷、有机氯类等农药残留。

(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安全检测车都有检测人员的身影)

各地市监部门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查实产品流向,及时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依法从严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示处置结果。

目前,“你送我检”快检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下一步全市市监部门将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目标常态化持续开展“你点我抽”“快检进社区”等快检活动,让食品安全检测走入群众,也让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身边的食品安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