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品一械”抽检工作培训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抽检工作效能,6月4日-5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赣州召开2020年“两品一械”抽检工作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肖士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士贵对我市2019年“两品一械”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总结了上半年我市药械化抽检工作情况,同时也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日常监督抽检工作中要真正做到“三个严格”---严格抽样工作规范、严格检验工作规范、严格核查处置工作规范和“四个及时”---及时组织核查、及时开展处置、及时固定有关证据、及时立案查处。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抽检工作对发现安全隐患和质量风险、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作用,下半年工作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对高风险品种、质量可疑品种的监督抽检,突出重点品种、积极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靶向性、覆盖性,实现抽检效能发挥,为科学有效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还邀请了省药监局科技处王新华主任及长期工作在“两品一械”抽检工作一线的曾文辉同志对药品抽检程序及原则、新时期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药品抽验过程管理系统运用、常见问题、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提高抽检工作靶向性进行了内容丰富、以案释法形式的详细讲解,对新机制新体制下如何提高抽检工作效能、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执法稽查局、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