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访问量:

5月18日至19日,省特种设备局局长程学明、副局长雷强一行在对赣州调研检查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平陪同。

检查组首先来到华能瑞金电厂,对列为2020年全国、省、市特种设备监察重点内容的电站锅炉进行检查,认真听取华能瑞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电站锅炉(全市最大吨位、最高压力)的现场安装情况报告,详细解答现场安装过程中有关无损探伤、焊接热处理及外包等问题,并重点对在运行的1号和2号炉运行记录、人员持证、检验检测、应急演练、日常保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赣县液化气站,检查组详细了解气站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情况,查阅气瓶充装记录,重点检查气瓶的使用、检验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两会”期间安全责任预防应对部署情况等。

检查组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以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各单位还要做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刘平要求,要以省特种设备局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结合总局部署开展的电站锅炉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继续强化电站锅炉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