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守护舌尖安全,共筑“食”安校园

访问量:

近期,全市大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赣州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人员采取包片驻点的形式,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在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在全南县第四小学,授课教师运用食品安全科普基地里的道具,从不利于健康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品、如何购买安全食品和如何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四个方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认真讲解开展食品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大家,在吃得安全的同时吃得更健康,养成低脂少盐、粗细搭配、荤素搭配的饮食习惯。

据了解,食品安全进校园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方面。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旨在进一步培养市民合理、健康、卫生的饮食习惯,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市食安办及各地将陆续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农村、社区、机关、企业“五进”等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