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节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访问量:

为确保“五一”节前后产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五一”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保安全,守底线,把好生产源头和产品质量安全关。从生产源头入手,强化工业产品、危化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后的事中事后监管,从生产环节到标准化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同时,针对疫情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把好复产的生产安全,目前已对全市102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排网式、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按许可要求生产,合格查验出厂,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产品质量抽检,化解质量风险。结合今年以来产品质量和消费市场质量状况热点,科学有效地制定了风险防范抽检计划,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1季度抽查食品相关产品、钢材、服装等样品43批次,并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化肥商品专项抽查,抽取样品119批次,全市抽样合格率为95.1%。同时,对流通领域车用汽(柴)油、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材料等20类1406批次的抽检工作正在全力进行,最大程度地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帮扶监管口罩企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为缓解受疫情期间防护用品紧缺的困难,我市新建58家口罩生产企业。为保障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及时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对相关企业逐家进行走访帮扶,详细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生产情况并加强非医用防护口罩相关标准的宣传贯彻;对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均建立帮扶台账并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