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行政执法>行政执法

高校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访问量:

为确保高校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就做好高校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格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一)对所有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全面进行严格审核,严禁“四类人员”上岗。(二)中途原则上不新增食堂从业人员。(三)组织人员及时进行健康体检,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自检身体状况。(四)采购人员“零接触”,对食品原材料实行定点采购供应,运输车辆不进校,在校门口完成“零接触”交接。

二、严把原材料质量安全关。(一)对上学期留存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全面清理,严禁使用不合格原辅材料。(二)要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用农产品采购应索要检验合格证明或进行快速检测。

三、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一)使用一次性餐盒的,必须采购用食品级的,并索票索证到位。(二)学生自带餐盒,在寝室用餐并自行清洗消毒的,每个宿舍必须配备洗洁精和消毒液(84消毒液等),指导学生规范清洗消毒,每层楼配备足够的垃圾回收设施。(三)学校统一购置餐盒,学生寝室用餐,学校统一回收清洗消毒的,必须确保及时回收和清洗消毒到位。(四)使用餐盘堂食的,必须规范清洗消毒到位。

四、严格就餐管理。(一)必须定点定位同方向就餐,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和取餐时必须全程戴口罩。(二)实行错时错峰和按照班级或宿舍分区域(食堂)就餐(取餐),减少人员聚集。(三)引导和督促学生就餐时不交谈,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四)鼓励提供套餐,减少学生选餐取餐时间。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