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城市管理局>回应关切>公告公示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D3600320200706081)转办信访件处理情况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章贡区水西镇石甫村正在建设建筑垃圾回收厂、弃土厂,1.投诉人怀疑两厂安全防护距离未达到要求;2.两厂在施工过程中噪音扰民,工地施工时造成扬尘污染,工地的泥土下雨时冲至农田。

二、交办信访件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收到的第七批转办信访件,由责任单位赣州市城市管理局承办, 77日收到,711日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投诉人怀疑两厂安全防护距离未达到要求;两厂在施工过程中噪音扰民,工地施工时造成扬尘污染,工地的泥土下雨时冲至农田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章贡区水西镇石甫村正在建设建筑垃圾回收厂、弃土厂”是我市正在实施的赣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中的《赣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及水西弃土场项目》,是我市一项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是完善城市功能及提高城市管理能力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终端项目。该项目于2019517日获得市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201999日获得赣州市章贡生态环境局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2019920日获得赣州市政法委员会的稳评备案等相关手续,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80亩,主要建设一座弃土场,可收纳调剂城市弃土工程余土约170万立方米;一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日处理建筑垃圾约1500吨。2020417日经赣州市政府授权,由赣州市城市管理局为实施机构,采用BOT方式与赣州城投良延环境有限公司签署特许经营权协议,由其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土石方平整施工。

五、调查核实情况

77日,接到信访件后,赣州市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专人到项目进行现场勘查和监测调查处理。

1、投诉人怀疑两厂安全防护距离未达到要求。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均未对安全防护距离提出相关要求。

2、两厂在施工过程中噪音扰民,工地施工时造成扬尘污染,工地的泥土下雨时冲至农田。

施工现场噪音的来源主要是挖机破碎锤破碎山体岩石产生的声音。接到信访件后,聘请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现场距离约90米、约190米的居住点进行了监测,监测数值符合国家有关建筑工地噪音控制标准,未造成噪音污染;施工现场配备5吨洒水车一辆,一天5-6次洒水降尘作业,将扬尘有效的控制在现场施工范围内;为防止山体受雨水冲刷形成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项目公司针对现场两处山谷低洼处已做好沙袋筑坝防护工作,赣州市中心城区625日至27日三天普降大雨到暴雨,雨停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坝体安全和周边环境勘查,坝体安全,未有泥浆水冲入农田的现象。接到信访件后,调查处理专人到现场勘查,未发现有泥浆水冲入农田的现象。

六、存在问题

七、处理整改情况

经现场核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八、问题解决情况

信访件提及的各项问题均不属实,但我局将严格按照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加强监管防止出现噪音扰民、扬尘污染及泥浆水冲入农田现象。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711日在赣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