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市人防办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访问量:

65上午,市人防办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保密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机关单位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工作秘密管理行办法和传达学习涉密人员保密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本单位涉密人员保密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新明确和界定了涉密人员。办领导,机关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和涉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当前保密工作已处在尖锐复杂期、转型升级期、战略机遇期,“三期叠加”,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做好保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人防部门是准军事化单位,更应该高度重视保密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机制。要构建以保密法规知识为基础,保密专业知识为主干,相关知识为补充的知识结构,就必须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科学合理的学习教育机制,做到有计划、有安排,真正起到提高涉密人员保密素质和能力的作用。二要结合实际。结合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单位工作的新特点、不同岗位开展一次风险评估,进一步落实保密要害部门安全措施。三要突出重点。突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学习;突出计算机信息系统技能防范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以及核心要害部位涉密人员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突出以案说法,警示教育方面内容的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