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新闻发布

战疫情 市人防办在行动

访问量:

上级部署疫情防控以来,赣州市人防办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办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落实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全办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承诺在抗击疫情中挑重担、做示范、勇争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知识,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防力量。  

    二、落实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本单位外出职工及亲属返乡的进行全面摸排,并将发现的来自武汉疫区人员动态信息按网格化管理要求及时报告属地社区;与章贡区进行对接配合,协调腾出123基地,设置为章贡区集中隔离观察点;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先锋模范作用,从128日开始,安排党员干部参加中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确定执勤值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本单位院内的人员逐一进行盘问,了解基本情况,测试体温,做好登记工作,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不符合防护要求的外来人员,坚决不准其进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