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赣州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专项对接大会召开

访问量:

   9月25日至26日,2020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赣州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专项对接会在我市召开,首批科技合作6个项目现场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宏,省科学院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古和今,市领导胡聚文、蓝赟,9个国家级大院、大所专家和我市企业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在致辞中,曾文明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这次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专项对接会,是国家级大院大所支持赣南老区的又一实际行动,给我市稀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市精心梳理了32项技术需求,衷心希望专家给予大力支持,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早日见效。热忱欢迎大家多来赣州考察指导,多为老区发展把脉开方,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赣州落地转化、开花结果,为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对接会上,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发展情况,发布了技术需求。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有研科技集团有研资环院、矿冶科技集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单位作了科技成果推介。

据了解,近年来,赣州市坚持把稀土与钨有色金属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着力打造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稀土、钨产业集群,5个国字号平台先后落地中国稀金谷。同时,我市不断深化与国家级大院大所的对接联系,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联合开展了稀土、钨领域多项科研项目攻关,推进了一批技术成果在我市转化和产业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