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商务局>新闻资讯

州农产品销售公益平台持续发力,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

访问量:

3月7日下午,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驶入赣州国光实业有限公司配送中心,车上装的是龙南县蔬菜种植户张斌当日上午刚从田里采摘下来的1500公斤包菜。

此前,张斌租用了村里600亩土地,发展蔬菜种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蔬菜出现滞销问题。眼看蔬菜日渐成熟却无人来买,张斌焦虑万分。得知“赣州农产品销售公益平台”能够免费帮助农户寻找销售渠道后,张斌将销售信息在平台上进行了发布。

很快,在“赣州农产品销售公益平台”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下,赣州国光实业有限公司与张斌达成了采购协议。接下来,该公司将分6批次共购买其5000余公斤蔬菜,分发至下辖多个门店进行销售。

“感谢市里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解决了我们蔬菜销售的燃眉之急。同时,也感谢像赣州国光一样的爱心企业,为我们真正提供了销路,蔬菜能够顺利‘出村进城’。”张斌说。

为了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2月18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客家新闻网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赣州农产品销售公益平台”。除搜集整理发布农产品信息外,平台还主动与果蔬批发市场、爱心企业和部分商超进行对接,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截至目前,累计促成农产品销售量近5万公斤。接下来,平台还将不断延伸销售渠道,拓展与农村电商的合作,帮助农户销售更多更好的农产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