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培训学习不断档,扶贫干部再“充电”

访问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帮助赣州市扶贫干部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提升脱贫攻坚本领能力,5月26日-2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扶贫办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扶贫一线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通过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方式进行,直行业扶贫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县(市、区)扶贫办有关领导,县(市、区)行业扶贫单位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新任职乡镇班子成员、扶贫办(站)干部党组织书记、新任职村干部、市以上选派的驻村干部共800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扶贫办等相关单位领导授课,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及智志双扶、感恩教育工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及模式乡村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阶段的重点任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各级扶贫干部纷纷通过多种渠道表达自己在参训过程结束后的激动心情。

市卫生健康委驻赣县区南塘镇澄籍村第一书记欧阳红卫说道:这次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集中3天培训充电,好比夏日的及时雨,解饥渴,接地气,让我们扶贫一线干部收获满满。在扶贫干部出现本领恐慌的时候,集中开展一轮培训,科学开设培训课程、实现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不仅能够提升扶贫干部的能力和信心,更能够增加脱贫攻坚工作的后劲。

赣州市扶贫办驻于都县罗江乡苏坑村第一书记王峰说道: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理解更透彻了,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指明了方向,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理清了重点,必将帮助基层少走弯路,减轻负担;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理论知识,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支撑。

“脱贫攻坚普查冲刺之际市里的这次对扶贫一线干部培训给我们即鼓了劲又对了标,即是攻坚收官的心灵鸡汤也是让人沸腾的鸡血!”,全国供销总社驻寻乌县晨光镇高布村第一书记吉志雄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