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全市已发放控油限盐套装260.17万套

访问量:

市扶贫办和市卫健委联合开展的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健康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控油限盐套装260.17万套,发放工作基本完成。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市认真组织控油限盐套装发放,市卫健委、市扶贫办组织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健康教育志愿者等队伍,结合扶贫日”“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等活动将套装发放到户。培训方面,我市举办了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健康科普大讲堂、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主题宣讲暨贫困地区健康教育师资骨干培训班,以及卫生健康系统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健康促进主题宣讲视频培训班。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宣传培训活动6292场(次),邀请多位健康科普优秀讲师,讲解了控油限盐、健康生活相关知识,45.89万人次参加了活动。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将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健康促进活动与基本公共卫生相结合,以村为单位开展健康科普宣讲,开展村级2300余场(次),通过多种培训让群众熟悉掌握控油勺”“限盐勺的使用方法。

  在开展宣传方面,市卫健委制作了控油限盐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全市各地广泛播放,各地共悬挂、张贴控油限盐活动宣传条幅、标语等共6015条(块),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万份。各地因地制宜,亮点纷呈。如,南康区依托社会主义孝老食堂,从老年人入手,开展控油限盐活动,逐渐改变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并结合家庭医生问诊,对老年人的血压情况进行监测;安远县将控油限盐核心知识编入《屋场夜话宣讲资料汇编》,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在各乡镇开展屋场夜话政策宣讲活动;龙南县制作控油限盐 健康进万家专题快板节目;兴国县党员自发编写山歌,在各乡镇进行巡演义演,宣传控油限盐知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