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赣州市乡村振兴局>新闻发布

突出“三个不中断”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访问量:

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赣州市突出“三个不中断”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一起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温暖到家不中断。有序组织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下沉到村组一线,既摸清疫情,又摸清贫困户困难,做到心中有数,把温暖送到家。如通过发《致全市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提醒函等,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给2030名贫困家庭学生每人赠送一部手机,解决了在线学习问题;提前下发低保和分散供养特困对象补助资金,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1378万元,已帮助360户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渡难关。

二是就业帮扶不中断。发动贫困户参与疫情防控,既能有效解决基层防控人手不足问题,又能帮助贫困户增收。目前已有3468人担任本村防疫宣传员,1734人担任网格管理员,9081人担任卡口值守员。

三是产业帮扶不中断。组织专门车辆和人员输送扶贫农产品,推进农产品进市场、进食堂、进社区、进便利店,帮助消化解决850吨蔬菜滞销问题;组织23家屠宰企业进行屠宰冻储、推送白条鸡鸭上市,消化解决家禽压栏78万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