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经开区标准化服务产业培育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访问量:

2020年10月11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对赣州经开区管委会承担的全国首批标准化服务产业培育试点项目进行现场验收。经过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家质询等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赣州经开区圆满完成了试点项目的各项任务,示范效果显著,带动作用明显,同意通过验收。

2016年11月,赣州经开区标准化服务产业培育试点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为首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区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对参与标准制修订、通过体系认证等荣誉的企业进行奖励和扶持,累计发放奖励资金近300万元;二是强化平台搭建,成立稀土永磁产业标准联盟,获批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稀土中心),建设稀土绿色标准化开放研究和资源共享平台和稀土绿色制造、新材料评价标准化公共服务等平台;三是强化标准服务,组成标准化专家团体,为企业提供标准培训、标准比对、体系建设、对标达标、标准领跑等咨询指导。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