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刘平带队检查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9月30日,市局三级调研员刘平带领特设科、特检中心业务骨干,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检查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在湖边液化气站,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气站充装台账、安全阀和压力管道,询问了液化气罐年检工作情况,要求气站加强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在赣州西站,刘平详细了解了站内电梯运行情况,并当场试验了站内电梯五方通话系统是否顺畅,要求车站切实加强站内电梯管理,完善电梯监控设备,细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电梯突发事件。在五龙客家风情园,刘平查看了园内各型游乐设施应急保障建设情况,要求经营者按照要求做好每日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刘平反复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心细心专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中秋国庆假期。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