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市场监管说“不”

访问量:

5月18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志鸿带队对中心城区查处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工作进行了督导。

在章贡区,督导组抽查了部分母婴用品店和商超,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环节是否设立标识牌专柜专区销售、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要求、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等管理不到位行为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者立即落实自查要求,切实规范销售行为。

在经开区,督导组对江西永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原料采购记录、产品标签标识、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用语等方面情况。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添加剂未落实专人专柜保存制度、以及宣传用语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的遴选和管控,规范所生产食品的销售对象和食用目的,杜绝出现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流向特殊人群现象。

就进一步抓实抓好查处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工作,钟志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二要积极履职,扎实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切实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规范食品生产企业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严厉打击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的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婴幼儿食品领域违法行为,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共同维护好婴幼儿食品安全。三要加强宣传,提高消费认知水平,既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也要依托各级媒体加大特医食品科学选购和食用知识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消费知识普及教育,提升消费者认知水平。

据悉,赣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全面部署了查处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工作,将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销售行为是否规范、企业生产普通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整治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