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暨长效常治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近期国家、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部署长效常治工作,5月2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暨长效常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及相关业务分管领导,37个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庆明传达学习全省重点行业整治视频推进会精神、《赣州市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部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整治、长效常治及近期迎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并通报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表彰决定。市局四级调研员夏雷风传达了市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推进会暨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

王业有强调,近年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行业整治重要之年,更是长效常治机制建立完善之年。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线索摸排报送,持续打击“市霸”“行霸”、哄抬价格、暴力传销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配合其他12个行业开展好重点整治工作;各牵头科室要按照省局“6+6”专项整治部署的基础上,巩固我局“8+6”专项整治成果,统筹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分工。三要坚持长效常治,要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从法律、政策、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解决的办法,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勇于担当,忠实履职,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的发生,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配合纪委监委深挖彻查行业乱象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切实防范“灯下黑”问题。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