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访问量:

5月20日上午,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整个活动由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揭牌、测试中心与部分战略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计量服务小分队授旗、开放计量检测实验室、组织稀土产业计量专题座谈会等五大主题部分组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谭文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小青分别致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海峰主持活动。省局计量处、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谭文英在致辞中指出,计量是永恒的主题,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稀土是赣州的一张名牌,是我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期间对我省的稀土产业提出了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要求。赣州市一直积极推动钨与稀土产业发展,2020年元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函复省政府,同意我省筹建“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标志着我省首家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入正式筹建阶段,希望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大胆探索计量发展改革路径,切实做好计量市场监管工作,促进钨与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计量事业发展贡献赣州经验。

熊小青在致辞中强调,计量在支撑全球贸易、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此次市计量所与部分战略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人才供续、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及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切实推动赣州市计量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后,谭文英与熊小青共同为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揭牌。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与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犹东进稀土、赣州国创稀金、赣州西克节能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了解企业计量需求,帮助企业加强产业计量研究、完善测量管理体系、更好的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复工复产。赣州市计量所以“5.20世界计量日”为题,组建了6个计量服务小分队服务中小企业。省局、市局领导为6个计量服务小分队负责人进行授旗仪式。

随后,在会人员一同开展了钨与稀土产业计量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企业单位代表介绍所在企业特色亮点,并提出现阶段工作中遇到的计量难题,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计量问题予以解答交流,并对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工作进行详细介绍。谭文英强调,一是企业要重视发挥计量作用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二是监管部门要加强计量监管,做好技术服务,三是第三方检测机构要强化行业自律,高效精准检测,四是产业测试中心要加快筹建步伐,强化合作发展。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