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

访问量:

近日,为推进我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全面提高食品抽样监测工作水平,确保市级食品安全抽检任务圆满完成,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承担市本级抽检任务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龙南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瑞金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安远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及市餐监所食品抽检工作人员,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培训。各承检机构中从事食品抽样、检验、数据录入、系统维护、数据上报公示等抽检监测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食品抽检监测是食品安全监管重要举措,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环节,也是监管工作由事后查处为主向关口前移、预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工作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抽检工作中存在问题,聚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重点任务、难点问题及工作思路研讨等为主题,着重开展了国家食品抽检监测系统任务大平台系统运行、国家食品抽检监测系统手机APP抽样操作、2020年食品抽检工作新要求新特点、对以往抽检工作风险案例分析、食品检验数据录入及抽检信息公布等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全流程、全链条工作程序及要求的讲解与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不但提升了专业技术能力,还转变了抽检工作新理念,及时适应了新要求,为保障我市2020年抽检监测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