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召开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为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赣州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工作的方向、责任和要求,11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局领导刘平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监、专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规划编制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西理工大学教授许菱介绍了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重点工作,提出了“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举措等。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对提升市场监管治理现代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局上下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快节奏,积极稳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研判“十四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趋势、机遇和挑战,自觉把赣州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回应群众、市场主体期盼,切实找准、解决制约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规划的前瞻性、操作性,打造一批有推广价值的“赣州经验”。

会议强调,要以编制市“十四五”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监管理念现代化、推进监管体制科学化、推进监管机制规范化、推进监管手段信息化、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化、推进监管格局多元化、加强关键环节监管,为“十四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明确路子、定好调子,书写好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宏伟蓝图的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