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现场活动

访问量:

为推进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获得感,真正把百姓“关心的”变成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关注的”,自9月底以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活动。

10月29日上午,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经开区市监分局开展了“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现场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前期的调查问卷随机选取消费者代表数名,随机指定抽样产品,与媒体记者和专业承检机构人员一起走进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现场抽样,随后消费者代表还到赣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参观被抽样样品的检验过程。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9月底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全社会广泛开展“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向全社会征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重点品类、重点场所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投票结果显示,百姓最关心的食品抽检区域是校园周边和网购食品,最期待食品检验场所是超市、农贸市场和外卖餐饮单位,最希望抽检的食品品类是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类、食用油、食用农产品。

“你点我抽”活动就是要让广大的百姓参与、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百姓的监督作用,从多方面保障广大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一项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社会关切的举措,这项活动也将持之以恒长期开展下去,同时,也呼吁广大百姓积极参与。

下一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此次抽检的结果和相关信息,以更好地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社会关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