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省市场监管局到赣州督导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访问量:

9月14日,省市场监督局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督导组一行到赣州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赣州天虹超市、厚德外国语学校、江西东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督导,与企业和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对督导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赣州市局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认为,赣州市局认真贯彻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和“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中,思想重视、组织有力、真抓实干、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

督导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尤其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共同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抓住重点,把握特点,切实加强食品安全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地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提示警示,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和科学饮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前往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检测机构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