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部署推进食品安全抽检暨大米质量提升工作

访问量:

9月14日,全市食品安全抽检暨大米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召开。市局二级调研员钟志鸿出席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市稽查执法局负责人夏雷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局分管副局长,食品生产和抽检、核查处置工作股(室)负责人,以及市局机关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工作会商会议、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及风险交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靶向”抽检等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系统部署了大米质量提升联合行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举措。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双节”来临,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一要增强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米质量提升行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抓紧抓实全市大米生产加工、流通经营等各环节监管。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处置监管措施。要切实加大对辖区大米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把原料进货查验和成品出厂检验关,不断提高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出厂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加强大米销售环节管理,督促经营单位,尤其是学校托幼食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抽检及核查处置工作全面完成。要把握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确保抽检及核查处置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按时完成。

会上,龙南市局、信丰县局、会昌县局就如何落实好大米质量提升行动、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