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谭文英率队在赣州开展服务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访问量:

9月9-11号,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文英率省局计量处、认证处负责同志及省计量、建材、质检、认证领域等专家深入南康区、于都县开展服务产业发展调研活动。赣州市委常委、南康区委书记徐兵,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有,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南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赣兴,南康区委常委彭民生先后参加相关活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杨海峰陪同调研。

在赣州期间,调研组风尘仆仆、马不停蹄,短短的两天时间,先后深入南康名府工匠家具、博士家居、共享智能备料中心、家具国检中心、南康家居小镇和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分别在南康区召开了质量提升服务家具产业链工作座谈会,在于都万年青水泥公司召开了计量精准服务企业座谈会。

在两地座谈会上,南康区委分管领导汇报了南康家具产业链发展情况,于都万年青水泥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计量工作现状。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产品标准、计量认证、政策扶持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分别作了汇报发言。随行的计量、认证、建材、质检等方面的专家,对企业提出的量值溯源、认证检测、能源计量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详细讲解了计量管理体系、计量能力提升等知识,并从加强企业现场管理、促进企业生产计量革新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合理化意义、建议,得到企业的充分赞同、反应良好。

谭文英副局长表示,此次来赣州调研有两个目的,一是摸清企业实情,思考如何更好服务赣州家具产业链和中小企业发展;二是倾听企业在产品计量、标准、认证、质量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工作。谭文英副局长指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她充分感受到了南康家具产业和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欣喜,为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扶持、帮助家具产业发展所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点赞。谭文英副局长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家具产业链和计量服务产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为推进南康家具和于都建材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三是希望各企业负责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匠心制造,品牌发展,不断做强做大南康家具产业和于都建材产业。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计量工作战线将坚持在省局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开展计量精准服务企业活动,全方位为中小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计量技术服务,切实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助力赣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