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举办认证与检验检测执法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人员的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2020年度检验检测“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9月12日—13日,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双休日时间,举办全市认证与检验检测执法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党组成员杨海峰全程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局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分管领导、监管人员和市局稽查执法局部分执法人员,共计125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动员会上,杨海峰指出,当前,全市认证与检验检测工作总体形势严峻,加强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执法势在必行。杨海峰强调,认证与检验检测是社会公认的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是市场效率的基础性制度,传递的是信任与公正,保障认证与检验检测的社会公信力是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存在的根本意义,更是全市系统执法人员应尽之责。杨海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管涉及领域越来越多,对监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身上的重担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重,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要懂监管、会监管、能监管;二要认真学习培训的内容。此次培训所讲授内容,多是日常监管执法具体案例,实用性、操作性非常强。要认真听、用心记,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消化吸收,将培训所学、所悟用到日常监管中,切实规范全市认证与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静心静意学,认认真真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安排,保持课堂安静。每一位与会人员都要打起100分的精神,认真、扎实地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原国家质检总局执法打假专家库成员、原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办案能手”、《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主要起草人王二锋为大家授课。王二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丰富的执法办案经验,围绕认证与检验检测一线监管执法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重点难点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授了认证与检验检测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以其亲办的系列典型案例,从一线稽查的视角,教授大家如何查办案件以及办案技巧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王二锋同志的讲座,全盘来自实战,接地气、好理解、便操作,意犹未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认证与检测检测执法监管工作的认知度,大家表示自己对履好职、尽好责、监管好的信心更足了,方法更多了,能力更强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