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访问量:

9月14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管质量发展工作的领导、质量股(科)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述了新时代质量发展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质量发展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市质量发展战线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步推进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队伍不散,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赣州市因推进质量工作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全国10个,江西唯一)。2019年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子项目“质量强省”和全省质量工作考核,我市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稳步提升质量工作水平,持续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共同营造浓厚质量氛围,确保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取得实效,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持续抓好质量发展工作,一要坚持质量第一,健全质量发展体系。加强质量强市战略统筹协调,优化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评选,深化各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主动“北上”争取上级质量工作相关激励措施落地赣州。二要突出质量提升,补齐质量发展短板。完善质量统计监测体系,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三要夯实质量基础,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开展好全市“质量月”活动。

会上,经开区分局、南康区局、于都县局、石城县局分别就质量综合工作、质量提升工作、质量标杆工作、质量强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我市参加“苏浙皖赣沪”质量品牌故事获奖视频以及“我身边的质量先锋”宣传视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