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布

省局调研组到南康开展家具产业计量调研

访问量:

6月30日,以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副处长刘志凯为组长的计量工作调研组到南康调研家具产业计量工作。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梁华,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所及南康区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赣州市博士家居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汇明木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家具企业在计量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家具园区,调研组组织部分家具企业召开了产业计量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在研发设计、工艺过程、质量控制、节能减排、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计量需求和困难问题,听取了家具企业对计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计量在提升家具产业整体质量水平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南康建设省级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调研组要求,一要聚焦家具产业计量需求,积极探索计量工作如何为家具产业提质增效服务,不断提升计量技术服务产业能力和水平;二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建设家具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对产业链关键过程的计量精准控制,实现行业整体质量水平提高和资源的高效利用;三要立足于企业需求,通过“协会培训”“上门服务”“计量专项小组、一对一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行业或者企业建立相适应的计量标准和工艺规程,提升计量服务产业针对性和有效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