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市财政局举办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1-2023年支出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进一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编制水平10月23日,市财政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术报告馆召开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1-2023年支出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京山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直各预算单位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相关科室科长及经办人等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对市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及2021-2023年支出规划编制、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政府购买服务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各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积极北上争资、全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京山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客观认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准确把握部门预算管理改革的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工作量大,与明年的工作规划密切关联,责任重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切实落实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单位预算编制、项目申报等业务指导,并对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部门经费安排要优先保障日常基本运转。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部门务必仔细对照规定的编制程序和时间要求,紧跟政策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掌握编制节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