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我市在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好成绩

访问量:



  10月17日,从省林业局传来好消息,我市代表队获得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优胜奖,我局廖兴国选手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最强勇士”荣誉称号。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坚持依法防火、依规用火理念,营造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氛围,由江西省林业局、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江西广播电视台农村频率承办,庐山管理局、井冈山管理局、三清山管委会、龙虎山管委会、武功山管委会、明月山管委会协办的主题为“防火你我他,安全靠大家”的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自6月1日起正式启动,活动分为网络初赛、选拔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都设置了奖励措施。网络初赛阶段,设置了周积分、月积分和总积分排行奖励;选拔赛阶段,对入选设区市代表队的参赛队员给予奖励;决赛阶段,设置了“最强勇士奖”、“最佳抢答奖”、“最佳表现奖”以及现场观众答题奖。全民参与,挑战最全森林防火知识库,整个活动有上千人次获得奖励。
  10月16日,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全省设区市组成11支代表队汇聚南昌参加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决赛。决赛通过央视频移动网、手机江西台、今日头条进行网络直播,截至直播结束,观看参与人数突破311.9万人次。
  森林防火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是国家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国最绿的省份之一,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守护好江西的绿色底色,关系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是我省重点森林防火期。这个时期由于气候、民俗、环境等影响,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举办2020年江西省森林防火知识竞赛,也是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森林资源、杜绝森林火灾并非一个人的事,需要靠成千上万的人们一起努力,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摇篮。 (曾文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