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领学共学系列报道⑤】市林业局办公室、规划财务科、老干所组织开展 “领学共学”第二次学习会

访问量: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大兴学习之风,浓厚学习氛围,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学习力、理解力、执行力,奋力推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市林业局建立局领导常态化学习“领学共学”机制,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与分管科室(单位)学习活动,示范带动干部职工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赣州林业”微信公众号推出“领学共学”系列报道,让我们一同见证林业干部的学习风采。

  10月14日上午,局办公室、规划财务科、老干所组织开展领学共学”第二次学习会,研学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布置当前有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上级关于为基层减负、厉行节约、意识形态方面的会议、文件精神及近期局党组会、局务会有关会议精神;组织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内容;同时,有关人员就近期发现问题作检查,科室负责同志作工作表态。最后,对办公室、规财科、老干所近期各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回顾,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红梅对本次学习会组织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会议、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转变观念、适应新常态。通过学习,大家要迅速转变观念、转变惯性思维,在公务接待、文件制发、会议召开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各方面要重新认识、重新学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认真、严谨地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现在是年终岁末时刻,要对今年的工作梳理总结,对明年的工作提前谋划。要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常抓不懈。比如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北上对接、南下融湾等方面。三是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办公室、规财科、老干所的工作都有一定的关联性、系统性。大家要互相通气、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陈秋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