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省市联合举办全省林业良种良法暨油茶低改、提升及加工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为全面推广林业“良种良法”,进一步推进油茶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0月13日-14日,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赣州市林业局在赣州市举办了全省2020年林业良种良法暨油茶低改、提升及加工技术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推广站站长、油茶重点县技术人员、企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及部分贫困户、贫困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干部共计21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参观与专题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3日,培训人员先后参观了位于南康区横市镇的万林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和位于章贡区沙石镇的赣州市林科所油茶低改试验林示范基地。在基地,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示范基地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讲解良种壮苗、抚育管理、截枝复壮和高接换冠改造措施等相关油茶栽培技术,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实地仔细观察,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让他们接触到现代油茶栽培经营模式,看到了发展油茶种植的前景。
  14日上午召开培训班,在培训班上,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王开良研究员就油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进行了授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海雁教授就油茶加工与利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
  据悉,此次培训班,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与中国联通合作研制的江西省林技通APP首次进行调试投用,全程对此次培训班的现场参观和专题授课在全省范围进行了现场直播,后续还可以回看课件。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投入研发的江西省林技通APP作为现代化林业高科技新媒体传播平台,将使更多油茶种植户、林农大户和油茶科技工作者共享科技推广红利。 (王丽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