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赣州清理“癌症松树”超百万株 松材线虫病防控取阶段性成果

访问量:

  近日,笔者从赣州市林业局了解到,截至4月底,赣州市全面完成清理病枯死松树244.03万株(含干旱致死木、火烧木),清理面积158.95万亩,清理任务完成率100%,2019-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去年11月以来,赣州市成立工作专班20支,筹措防控资金3.15亿元,落实除治队伍886个,除治人员11318人,全力防控松材线虫病。同时,该市派出技术指导组265支,累计举办技术培训班698期,培训人员3.5万余人次,不断壮大松材线虫病防控人员队伍。
  据悉,松材线虫病是一种对松树具有毁灭性破坏的森林病害,被称为松树的“癌症”,及时发现和清理枯死松树是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核心措施。(赖福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