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新闻发布

赣州全面加快林业领域项目建设

访问量:

  低质低效林更替改造、补植改造造林面积完成37.12万亩,占更替、补植计划任务36.5万亩的101.7%,其中完成生态亟需恢复区造林2.65万亩,占计划任务1.88万亩的141%;新造高产油茶林11.06万亩、油茶低改3.78万亩、油茶抚育21.1万亩,分别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0.55%、75.6%和70.33%……5月1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实施以来,全市林业系统结合行业、领域特色,通过明确重点推进项目清单,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
  据悉,市林业局积极争取中央、省对我市林业发展给予支持,力争扶持政策在赣州优先落实,林业项目在赣州重点实施,民生资金向赣州重点倾斜,为我市林业建设提供了政策项目和资金保障,有力地推进了赣南林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先后争取中央和省级林业项目资金11.60亿元,组织申报中央和省级林业项目19个,补助资金4.3亿元,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3741万元。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建设。市林业局在成立筹建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基础上,制定了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建设初步方案,完成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建设工作调研。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招商工作,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作形式,全力推进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建设。(尹九洪 记者 曹建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