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兴国:农技人员送科技下乡 为春耕备耕“护航”

访问量:

“要看叶定植,目前幼苗普遍4至5片真叶,选择现在这样的晴天定植有利于幼苗正常生长。”近日,兴国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黄明在崇贤乡霞光村蔬菜基地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给蔬菜种植户讲解小白菜幼苗大田定植及移栽后的管理技术要点。

现在正值春耕备耕时期,连日来,兴国县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农技人员深入到全县各地开展土壤取样、田间速测,并及时将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技术宣传册免费送到农户手中。同时,该县土肥农技人员积极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减量增效、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技术指导服务。

今年以来,兴国县农业农村局土肥技术人员一边调研肥料生产企业运营情况,一边为农民送去科学施肥技术“明白卡”,让他们吃上“定心丸”。据统计,全县共采集农田土壤1000余个,免费发放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3万份,发放测土配方施肥系统宣传册2000份,为农民免费开展施肥指导服务100余次,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提供实用技术。

在加强技术服务的同时,兴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做好粮食、蔬菜等农作物稳产保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