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广东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去了这些地方……

访问量:

      9月24日至25日,广东省考察团在我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并召开相关座谈交流会。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率团。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副省长胡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省委农办副主任倪美堂,市领导张逸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交流会。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扶贫办主任顾幸伟,以及茂名市、惠州市、湛江市、汕尾市、清远市和广东省发改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文旅厅相关负责人随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信丰县大阿脐橙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农夫山泉果业有限公司、西牛镇城乡接合部农房集中安置和环境整治点,南康家居小镇,于都县禾丰镇乡村振兴点、梓山镇富硒蔬菜产业园、潭头社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地现场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仔细问,对赣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秉持的理念、创造的经验给予好评。 

      座谈交流会上,叶贞琴说,乡音不改,乡愁难忘,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为自己是赣州人感到自豪。通过两天的考察,深刻感受了赣州发展的速度、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农民的幸福感。赣州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走在前列,赣南脐橙早已成为大品牌,现在老树发新芽,迸发出新活力,蔬菜产业、设施农业“无中生有”,实现了新崛起。苏区精神、长征精神、革命老区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赣州对“三农”工作的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和对农民的情怀,非常值得学习。广东江西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合作空间很大。大湾区是赣州优质农产品的理想销售目的地,赣州是大湾区的休闲度假旅游后花园。当前广东正在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粤赣人民一起携手增进深情厚谊,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更上一层台阶。

      曾文明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他表示,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创造了很多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现在又在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赣州与广东产业互补性强,市场关联度高,交流合作十分紧密。希望广东省以邻为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赣州发展,特别是在市场、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助推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后花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