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欢庆晚会精彩上演

访问量: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欢庆晚会精彩上演

胡强江枝英胡汉平曾文明等观看演出


   稻香万里说丰年,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22日晚,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欢庆晚会在于都县体育中心田径馆举行。副省长胡强,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江枝英,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九江市政府副市长严盛平等观看演出。



  秋分时节,处处是欢庆的锣鼓,到处是丰收的喜悦,江西农业产业扶贫取得了新成效、脱贫攻坚获得了新成果、人居环境得到了新改善、乡村振兴展现了新面貌,晚会在大型情景歌舞《赣鄱集结庆丰收》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创业·红色基因”和第二篇章“攻坚·奋斗儿女”,包括情景歌舞《出发的路》、音诗画《春风不忘》、歌舞《总书记来到我们家》、杂技舞蹈《青花》、歌舞《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着在创业路上的奋进拼搏,唱响了丰收的赞歌。在第三篇章“小康·耕种幸福”和第四篇章“决胜·丰收礼赞”中,情景歌舞《好日子说来它就来》、说唱《橙香赣鄱迎小康》、青春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戏曲新唱《江西有戏》、歌曲《在丰收的日子里》等,节目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演绎了赣鄱大地丰收的喜人场景,传扬人民群众为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昂扬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风采风貌。



  副省长胡强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举办地九江市授旗,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未来赣鄱儿女将感恩奋进再出发,描绘江西新画卷。晚会在大合唱《新长征、我们再出发》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共持续了1个多小时,融入江西农业元素和浓郁的赣南地方特色,结合传统农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农业的时代特征,展示江西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独具江西农业特色的视听盛宴。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分管负责同志,赣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全省各地“三农”领域杰出人物、农业企业家和脱贫农民、抗疫英雄代表,于都县部分农民群众,中央和省、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观看了晚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