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我市在于都开展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打响赣南富硒农业品牌,扩大赣南富硒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总结回顾一年来我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特色亮点,5月19日,赣州市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赣州市蔬菜交易展销会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举行。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至海、副局长邹建华,于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管宏,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梓山镇政府有关人员,参展企业人员及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生态富硒 绿色共享”为主题,主要展示我市富硒农业产业情况和部分优质的富硒农产品。展馆面积130平米,分别设置了赣南富硒蔬菜、赣南富硒脐橙、赣南富硒大米、赣南富硒高山茶、赣南富硒加工产品等5大展示区域,充分展示了我市主导富硒农业产业的特色亮点。

    活动现场,有50多家企业携带蔬菜、脐橙、大米等200余种优质富硒农特产品参展,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和当地市民参观品尝。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将持续到5月21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凤凰网、腾讯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纷纷聚焦报道。


    据悉,我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20日视察赣州时“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殷殷嘱托,扎实推进富硒农业产业发展,打好富硒农业品牌。


  一是拓市场。瞄准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市场,携手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开拓我市富硒农产品进入大湾区市场销售渠道,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赣州配送分中心已全面启动建设。组织赣南富硒农产品通过专柜形式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交会、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上海、广州、深圳)展销会,开拓外销市场。赣州富硒农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支撑。主动对接中国科学院微量元素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把脉指导,高质量编制《赣州市富硒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在于都建立蔬菜育种院士工作站,中科院院士冯守华在兴国丰硒农业建立富硒产业发展院士工作站,为我市富硒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三是建体系。为加强富硒农产品检测服务平台建设,整合力量建立富硒产品检验检测服务中心。已向省政府申报立项在我市建立江西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申报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打下基础。进一步完善了富硒产业发展服务体系。


  四是抓基地。加强对硒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全市圈定富硒产业发展区154处、93.76万亩,打造100亩以上的富硒产业基地337个,并全部树立基地标识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七个有”的标准打造示范基地74个,为全市富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五是树品牌。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富硒产品认证和包装打造,全市培育了富硒蔬菜、富硒大米、富硒脐橙、富硒茶叶、富硒禽蛋、富硒深加工产品等10多类百余种富硒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彰显了我市富硒区域公用品牌的特色亮点。目前正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富硒产业宣传口号和形象标识(LOGO)。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