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崇义南酸枣糕地方标准发布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崇义南酸枣糕》(DB36/T 1247-2020)批准发布,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这是江西省首个南酸枣糕地方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崇义南酸枣糕是该县的农业拳头产品,历史悠久、特色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崇义南酸枣糕以优质南酸枣为原料,结合传统独特的加工技术,酸中沁甜、晶莹透明、细腻柔韧、爽滑可口,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崇义年产南酸枣糕8000余吨,年产值超3亿余元,年创利税4000余万元。

  《地理标志产品 崇义南酸枣糕》标准规定了地理标志产品崇义南酸枣糕的术语和定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自然环境、要求、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规范和提高崇义南酸枣糕品质,提升崇义南酸枣糕的知名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南酸枣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