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石城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访问量:

    连日来,石城县3200多名县机关干部深入到扶贫挂点村,在指导农村群众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平整土地、开垄排水、蔬菜春播等春耕春播工作,帮助解决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生产物资的筹备,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石城县乡两级机关干部深入到农村村组、田间地头,多形式开展备耕帮扶,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针对作物种植的季节特性,该县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县烟草部门派出53名烟技人员活跃在田间地头,指导群众育苗管理。县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实施“网上科普”,推进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并组织120多名农业专家、农技推广员和种植专业户,指导农民采取开沟排水、薄膜覆盖、增施有机肥和喷药防病等措施,做好大棚蔬菜的田间管理和蔬菜春播。

  为抢抓有利农时,该县采取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帮助农民有序生产和及时备耕。在当好田间生产“科技保姆”的同时,该县开通农业信贷、农机服务、农资销售供应的绿色通道,组织11个农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各乡镇开展农机免费维修活动,检测检修农业机械器具300多台。全县55家肥料店、64家农药店储备肥料5000多吨、农药120余吨、农膜100余吨,以充足的供应有力保障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