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布

全南入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公示名单

访问量:

       3月1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示了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候选县名单,在全国范围内拟推荐20个县(市、区)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其中,赣州市全南县成为全省唯一入围该名单的县。

  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措施实施办法》,激励县(市、区)将在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获得适当倾斜支持。激励资金主要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内容建设。

  近年来,全南县紧紧围绕美丽宜居示范县创建“五全”的总要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按照“连片推进、更高质量、生态宜居、长效管护、社会参与”的思路,先后投入13.49亿元,高位推进美丽宜居示范县建设,村容村貌脱胎换骨、全域旅游串点连线、环境整治扩面提质。该县被评为2018年全省新农村建设工作先进县,被列为全国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县、全省首批美丽宜居试点县。

  2019年,全南县对标“七改三网”基础设施和“8+4”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对全县村庄进行组团式、片区化整改提升,串联带动新农村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完成创建2个美丽宜居乡镇、30个美丽宜居村庄,培育10110户美丽宜居庭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