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青年学习小组举办第六期“聚焦十四五规划 同心同德谋发展” 主题学习沙龙

访问量:


营造浓厚青年干部学习氛围,加强学习兴趣,凝聚青年共识,促进青年干部成长,123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青年学习小组举办第聚焦十四五规划 同心同德谋发展主题学习沙龙,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在家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污染防治成效颇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为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学习沙龙也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指导价值,并对标对表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要求,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持续深入开展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动力,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武装。

首先,督学小组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权威解读》《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等文章。

紧接着,督学小组作了好书推荐,向大家推荐了精读书目,分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随后,两名青年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