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培训班

访问量:

10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2020年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自行监测负责同志、140家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环保工作人员、15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受企业委托管理自行监测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2名专家对已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的自行监测工作、《排污许可管理办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对全国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练。

会议通报了全市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自行监测开展情况,以及9月份自行监测帮扶指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会议要求:排污单位要充分认识自行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自行监测的专业知识,如实公布监测数据;对不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故意缺报瞒报或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等虚假行为将按照《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