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下降和重点任务完成滞后单位预警提醒会议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00914164726

914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下降和重点任务完成滞后单位预警提醒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建通报了全市1-8月生态环境状况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有关市直单位、县(市、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914164813

胡雪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胡雪梅指出,要正视问题差距,坚决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工作。 上半年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预警提醒会指出了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全市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按照精准治污的要求,点对点把脉,一对一治疗,抓紧抓实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一是要摸准问题成因,做到对症下药;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有力有效。

胡雪梅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一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突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保持空气质量全省领跑,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完成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目标;二是基本完成环保专项问题整改。坚持挂图作战,加大工作力度,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审计反馈剩余问题整改;三是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快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项目、县级应急备用水源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等一批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

胡雪梅最后强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争做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排头兵”,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附件: